目前日期文章:201204 (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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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強的組合~ 6個新多益滿分聯手推薦

新多益聽力攻略+模擬試題+解析 (2書+1CD+防水書套)

本書特色

  全世界紀錄保持人。
  本書作者群+推薦人共考了60次以上新舊多益滿分。

  如果你沒辦法一次買遍市面上的所有參考書籍,
  那就買這本
  《6個新多益滿分聯手推薦的新多益聽力攻略+模擬試題+解析》

  本書作者群共考了50多次新多益滿分,
  再加上台灣6位新多益滿分的老師齊力推薦,
  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埋頭苦寫模擬試題,

  馬上策略性的瞭解新多益考試!
  想考好新多益考試真的有方法。
  本書為不同程度的讀者量身打造學習計劃。
  不管你是第一次上考場的新多益新手,
  還是屢敗屢戰的沙場老手,
  無論是令人飲恨的800分、遇到瓶頸的600分、力不從心的400分,
  甚至是羞於見人的200分或只懂ABC,
  只要掌握了「5大學習步驟」和「滿分講師的祕密」,
  絕對讓你也能豪邁的踏進金色證書的殿堂!

訓練你最適當的解題方式!

  這本書的每個單元以「理論→小考→沒有答對會後悔的考題(低難易度)→考題實戰練習(實際難易度)→錯題複習」的五個學習階段而構成。

  「沒有答對會後悔的考題」裡,學習者可以將前面透過理論學到的解題方法逐一應用。按照例子練習的過程中會發現,即使沒有看過很多考題,但自己仍然正在使用老將高手的解題方式。國內沒有任何教材呈現過如此「實戰型」的學習書。

將所學過的內容一目了然地整理!

  無論是上補習班還是自己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複習。但這一點可不容易,為了讓讀者有效的整理所學過的內容,我們在每個單元後面的部分安排了「一目了然整理」的專欄。透過易懂的圖示化方式,學習者可以很快在頭腦裡整理內容。考試前總複習所學過的內容時,沒有什麼是比這個專欄更有效的。如果學習者沒有很多時間,最起碼看這個部分也能提高分數。

比任何理論書還要詳細的解說!

  這本書以不同於其他書的解說為驕傲。除了理論說明以外,解題的部分比起任何書也更詳細。例如新多益考試的第一大題照片題,就有分成一人獨照照片、兩人以上照片、靜態照片、動態照片等。

複習配上預習效果更加倍!

  每個章節前除了再次複習前一章所提到的概念和祕訣之外,還有該章會學到的觀念和技巧。在進入文章之前先有心理準備,也能驗證和測試自己的英文實力到哪一個階段。

只學會考的內容,5招稱霸新多益!

  1.出題趨勢完全掌握│電腦精確分析最近連續六年,一次都沒有錯過的考後總整理。迅速掌握新多益的出題模式,以及在補習班才學得到的考試專用竅門。

  2.自我診斷掌握弱點│不同於坊間填鴨式的模擬試題,本書的自我診斷能讓你迅速掌握弱點,瞭解不足的地方並加以補強。

  3.量身訂做學習計劃│根據診斷的結果,特別為不同程度的讀者量身設計不同的學習計畫,只要跟著計劃學習,新多益高分不是夢!

  4.幫讀者擬定學習策略│說明與單字、例句與小偏方等都用了策略性的安排,讓你能順利地學習下去,用看的就能神奇的自然記起來!

  5.實戰考試模擬試題│完全比照新多益考試,由美、加、英、澳籍專業錄音員錄製,在正式考試時無論什麼口音都難不倒你。

作者簡介

鄭相虎、?映權

  鄭相虎在韓國是考了50多次滿分的專業新多益講師,為韓國最多次新多益滿分紀錄保持人。

  有一套專業電腦系統,根據多年經驗分析新多益出題走向,隨時掌握考試出題方向。

  鄭相虎在韓國被譽為多益滿分50次的怪物講師,以『國內最多次多益滿分的講師』身份受邀參與KBS 節目。

  高麗大學英語英文系畢業(連續四年全額獎學金)。新多益滿分50次,TOEIC Speaking 和 Writing最高級。

  三星重工業新進員工教育課程講師,曾受邀參與KBS、MBC新聞以及談話節目。

  韓國新星作者金映權連續15次多益考試滿分

譯者簡介

高俊江

  韓國高麗大學、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東亞研究系畢業,國立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士。

  著有多本韓語學習教材,曾任台灣三星、國內韓商公司、朝陽科技大學推廣中心韓語教學講師。

  精通中、韓、英三國語言,擅長編著韓語學習教材。現在除了從事韓語教學及創作外,並致力於推薦優良韓國版權書籍給台灣讀者。

賈蕙如

  美國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E-Commerce MBA碩士。

  曾任國內多間知名企業及外商公司駐外經理。

  擅長編著韓語學習教材,並致力於韓版書籍翻譯。現為韓文教學顧問及線上韓語課、面授韓語課教學講師,成立如江韓語線上學習網。

名人推薦

  薛詠文 老師│我用這個方法考了NEW TOEIC新多益滿分系列作者,共考了五次多益滿分!

  謝怡仁 老師│跟著新多益滿分王一起挑戰新多益NEW TOEIC 990分作者,共考了三次多益滿分,現任職於知名補習班的外語班主任及新多益老師。

  胡曼鈺 老師│ 台大外文高材生。

  于資永 老師│台大高材生,擁有多項英文考試滿分紀錄。

  郭怡芬 老師│高中英文老師

  陳子雲 老師│多項英文相關證照,曾任外商公司亞太地區公關經理

韓國讀者團一致好評

  看了「滿分講師的祕訣」之後,會說「哇!真的很棒」。「進入下一個考題前先填寫答案」這樣細膩的建議令人感動。--申寶美(二十六歲,準備考研究所當中)

  學習就像娛樂活動,很順利地一直看下去!這不是讓你用頭腦過度思考的理論。差不多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只要有人問我問題,我好像會馬上說出這本書裡面的說明!--金水宣(二十六歲,上班族)

  這本書是把百戰老將老師們的考題解答順序直接搬過來,將「看考卷之後預測→選擇性地聽錄音」的順序很自然地告訴讀者。--李美真(二十二歲,全北大學,英語英文系)

  第一次看到像這本一樣訓練解答過程的書。多加練習後再去考試的話,這次可以結束多益應考生涯了吧。現在好像只要看到考題就在耳邊聽到錄音!^^ --周惠理(二十八歲,上班族)

  這本書在所有的Chapter裡將Review Test和Preview都另外整理好,所以只要依照書本的順序一直學下去,就不需要特別預習、複習。--黃志敏(二十六歲,檀國大學,不動產學系)

  很仔細地告訴你為什麼是不正確答案,看完了很細膩的解說之後,感覺好像已經考過十多次一樣。老師針對核心內容挑選出來,而且把考題相關的所有的東西都說明了。 --許昌勇(二十八歲,韓國綜合技術專門學校)

  這是在考試裡能直接用上的技巧!只要把這些內容都看完的話,在考場上可能就會看到滿分成績單了。--秋明熙(二十歲,漢陽大學,分子生命科學部)

  這本書裡重要說明和所有的專欄都用了策略性的安排。說明與單字、例句與小偏方等都適當安排,所以能不斷順利地學習下去。--李吉洙(三十二歲,上班族)

目錄

作者序
讀者評審團評語
多益考試介紹
多益最近出題趨勢以及學習策略
本書的結構與特色
自我診斷考試
自我診斷表
學習計劃
Warming-up

Part 1 對照片的描述
Chapter 01 一人獨照相片 需了解該人物的動作與狀態!
Chapter 02 包含兩個以上人物的照片 掌握概括性動作與個別動作!
Chapter 03 對照片裡的物件與背景的描述 由物件的立場來想像吧!
Chapter 04 出現特殊狀況的照片 預想各種狀況裡常出現的說法!

Part 2 疑問與回答
Chapter 05 Who、Where疑問句 只要聽到疑問詞就知道答案!
Chapter 06 When、Why疑問句 聽到疑問詞與後面的另一個單字就能選出答案!
Chapter 07 What、How疑問句 注意聽疑問詞與決定類別的核心語!
Chapter 08 建議、選擇疑問句 隨著聽過的句子的量,分數也會不一樣!
Chapter 09 一般、否定、附加問句 掌握動詞才能知道答案!
Chapter 10 陳述句、簡介疑問句 將問句與答案整套一起記下來!

Part 3 短對話
Chapter 11 概括性詢問的考題I 只要聽到一個核心語就好!
Chapter 12 概括性詢問的考題II 只要聽到一個核心語就好!
Chapter 13 仔細詢問的考題 注意聽相關內容!
Chapter 14 與公司相關的對話 有關公司會出現這些考題!
Chapter 15 與業餘活動、特定場所相關的考題 會出現與電影、表演、外食、興趣、度假計劃等相關的考題!

Part 4 說明文
Chapter 16 電話錄音 注意聽撥電話者的身份、目的、要求事項!
Chapter 17 正式公告I 注意聽公告的場所、目的、要求事項!
Chapter 18 正式公告II 注意聽公告的場所、目的、要求事項!
Chapter 19 廣播 注意聽廣播的種類、問題狀況、有用資訊!
Chapter 20 購買、參觀、觀光 注意聽優惠、購買方法、注意事項!

實戰考試
聽寫練習

解答及解析本

作者序
《6個新多益滿分聯手推薦的新多益聽力攻略+模擬試題+解析》

  只學考試會出的內容就夠!

  在就業或升遷時,高分的多益成績單像身份證一樣,已經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了,而目前與其說「多益是必備」甚至更該說「還有沒考過多益的人嗎」。因此,因為覺得好像只剩下自己得不到的高分多益成績,你們是不是看過一大堆的書或上過幾家不同的補習班?

  這樣的日子很辛苦吧!讓我們來幫助你結束這種苦日子!透過這書,不但能大幅提升英語實力,更能就此改變你的人生。

  這本書的特色!

  一.內容含括了參加最近連續六年的考試之後的整理、出題模式的研究,以及在補習班教授的考試專用竅門。完全就是滿分五十次的講師,將分析考題與挑選答案的全部過程公諸於世。此外,最基本的原則就是把考試裡不會出現的邊緣內容排除掉!

  二.為了讓即使只懂英語字母的人也能邊讀懂且瞭解,因此將難度降低來做說明。另外,除了分析考題的理論,同時也將考題解答說明包括在內,從(A)到(D)一個個解釋為什麼不能當作答案的理由。基本功要強,在面對任何考題時,才能不被難倒而達到高分。

  三.到了把這本書差不多都看完了的時候,你們會發現我藏在其中的一個禮物:不只讓你學會考多益考試,連Writing和Speaking也都學會了。

  四.若你們看書或看聽mp3時產生疑問,凌晨也好、深夜也好,都會立刻幫你解決。有不懂的東西並不丟臉,反而是將不懂的東西隱藏起來才是更大的問題。www.monster-edu.com或www.gilbut.co.kr上傳的所有的提問,我會在三十六個小時之內回答的。

  為了做出符合最新趨勢、最好的多益教材,我們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將已有教材的九成以上全面修改。為此,透過序言我們要向以下的朋友們表達謝意:謝謝一起經過漫長辛苦作業的同仁們,還有出版以來一如往常支持我們的讀者們,以及即將要支持我們書籍的讀者們。

代表作者 鄭相虎、金映權敬上

內容連載 (SOURCE: 博客來)

§內文12

【高分小祕訣】 

Part 1 照片題型 
最近出題趨勢: 
此部分已不再能說是最容易的部分,因為近一年中在後面的第8、9、10題裡,常常出現以東西描述為主的陌生說法。這些說法是以前完全沒有出現過的,所以應考生的錯誤機率也在劇增當中。有人可能會想,在Part 1裡錯兩個左右也不會礙於得到高分數,畢竟數目不大嘛。但千萬別這麼想,如果把失去的分數類推到聽力考試其他部分,就等於在各個部分裡錯六題那麼嚴重。只要錯一個考題,也有可能會造成很大的障礙,而不容易得到高分數。 

出題比例分析: 
1. 考題類型 
20% 東西的狀態描述照片 
20% 兩個人以上的合照 
30% 一個人獨照 
30% 人物、東西一起出現的照片 

2. 考題內容 
7% 餐廳 
8% 住宅內外 
12% 購物 
13% 工作場所 
14% 街道 
19% 戶外、其他 
27% 公司 

學習策略 & 在考場時的策略: 
1 人物照片的出現比率為60~70%,所以得熟知人物的動作以及狀態相關的說法。 
2 要達到一看照片就能判斷是什麼狀況的程度。即使聯想不到動作或狀態相關的英語說法,還是要能先正確分析照片,在聽錄音的時候才能容易選出答案。 
3 若有描述在照片裡沒出現的東西或動作的選項,立刻排除在答案之外,然後繼續看別的選項。 
4 聽錄音的時候應該同時填寫答案。在Part 2之前的單元立刻填寫答案會節省時間。 
5 有時也會發現找不出完美答案的情形。此時得選擇最接近的答案。 
 
Part 2 簡短問答 
最近出題趨勢: 
即使是同樣類型的考題,前面第11~21題大部分很簡單,但越到後面傾向越難。尤其在第35題以後,混雜出現了能評鑑出高分數應考生的高難度考題的情形。因此,第35題以後回答考題時得特別注意。最近陳述句的比率正在增加當中,且疑問詞疑問句裡常出現why與how。 

出題比例分析: 
3% 間接疑問句 
5% 選擇疑問句(單字or單字) 
5% 選擇疑問句(句子or句子) 
9% 陳述句 
13% 建議的句子 
22% 一般/否定/附加疑問句 
43% 有疑問詞的疑問句 

學習策略 & 在考場時的策略: 
1 需要依照疑問句前面部分出現的疑問詞來決定答案。即使聽到了考題後面的部分,但如果一開頭沒有聽到疑問詞,還是無法找出正確答案。 
2 最近常出現看起來很容易,但聽起來很難的說法。Part 2的線索沒有在考卷上,必須專心聽這些說法。 
3 若將類似的發音、時態、同義詞等先整理下來學習,會有幫助。尤其是如果先將自己很容易弄錯或選錯的選項整理好,可以提高以後選出正確答案的機率。 
4 聽選項的時候,偶爾會記不住剛聽過的疑問詞或句子開頭的地方。即使多麼專心,進行四十個考題時還是會失去集中力。此時也不妨在考卷上簡單的寫筆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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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ENVIROSAX 原來這就叫做春捲包? 

 

 

春捲包  巴黎鐵塔

 

使用說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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打造NEW TOEIC高分黃金戰術   

命中爆表200%....有沒有這麼厲害呀~  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 李寬雨、Andy Lee


內容簡介

萬人搶購,106週蟬聯語言學習暢銷排行榜,新多益考試必備用書!
命中率最高的新多益考用書籍,全新再度登場!命中爆表200%!

  強勢!科學分析,連專業研究人員都吃一驚!
  強勢!精確模擬,連測驗命題老師都嚇一跳!
  博客來語言學習考用書類暢銷榜首全新力作

  多益(TOEIC)考試是檢測英語能力的最佳選擇,透過靈活多樣的題型全面剖析英語溝通能力,不僅適用於學生,更是職場人士最愛!在英語能力掛帥的時代,想與全世界接軌、進入知名企業、自我投資增值,取得耀眼的多益金色證書就是不二法門!全球超過5000家企業採用多益成績為篩選標準,國內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跟進,隨著多益改版為新多益(NEW TOEIC),報考的人數再創新高!

  新多益考題靈活而全面,若未能掌握考試趨勢,如同無頭蒼蠅缺乏準備方向,想拿高分勢必事倍功半;國際學村在推出《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大全》、《NEW TOEIC 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獲銷售佳績及考生一致好評後,再接再厲推出《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全新試題版】》,一氣呵成提供應試者最佳參考書籍,想獲得優異成績自然事半功倍。

  本書收錄四回完整模擬試題(共800題),內容豐富傲視群倫;並附逐題詳解、題型分析、常考單字 / 片語 / 句型摘要及答題技巧,資訊完整。此外更附有自我評量表與分數試算表,方便讀者自我檢測、掌握優勢及針對弱點補強。對於有志取得新多益測驗高分的讀者而言,本書無疑是最佳選擇!

本書特色

1. 科學統計分析出題規律,命中率最高
  考題那麼多,只要針對最有可能考的題目類型來練習,分數進步才會快!本書所有題目都先經過歷屆TOEIC科學統計,分析出題規律後撰寫而成。命中率準確到連出題老師都會讚嘆:「怎麼會知道我想出甚麼類型的題目!?」

2. 超值收錄完整實戰模擬800題試題
  本書收錄四回NEW TOEIC 新多益模擬試題,原汁原味絕無刪減,忠實呈現四回共800題的試題原貌,讓讀者在正式應考前透過本書自我測驗、厚植實力,並達到有效提高成績的目的。

3. 中譯+詳解幫助考生釐清問題
  解答本附有四回模擬試題中譯及詳解,幫助讀者快速理解試題內容、了解各選項的涵義,並解說題意、標示正確選項,並分析錯誤選項不能作為答案的原因,將讀者心中的迷惑一一擊破,快速獲得正確解題觀念!

4. 彙整常見必考單字片語及句型
  整理各回模擬試題中常見必考單字、片語及句型,提綱挈領、為讀者篩選出最具搶分效益的內容。讀者只要集中精神學習本書提供的重點內容,可減少摸索方向所花的時間和精力,提升成績立竿見影。

5. 分析常考題型、破解考題陷阱
  本書不僅將NEW TOEIC常考題型規律做透徹的分析,更逐一指出各題型考察的重點與應對之道,幫助讀者完全掌握考試趨勢。除此之外,更提供了15項實用學習要領與61項應考祕訣,面對考試更是如虎添翼!

6. 附贈自我評量表與分數試算表
  隨書附贈自我評量表,可自行標記答對與答錯的題號,分析自己的強項與弱點,並針對弱點補強,有效提升成績。並附有分數試算表,在解題、對答案後結算分數,並根據表格分析落點,了解自己的實力何在。

7. 英、澳、美、加四國英語腔調配音MP3,掌握實際考試聽力練習
  新多益與舊多益,聽力測驗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新多益已經非美式英文腔調所主導,在英語的運用日漸國際化的同時,如果像舊多益一樣只以美式英文腔調錄音,就會與實際的狀況脫節,不少跨國公司,雖然公司內主要使用的語言是英文,但卻用各種不同的腔調在彼此溝通。為了反應這樣的事實,新多益聽力測驗以英、澳、美、加四種最普遍的英文腔調來錄製題目,本書也一樣找來英、澳、美、加四國專業配音員來錄製題目,讓考生習慣各國不同英文腔調,確實掌握實際考試狀況,防止因不習慣其他非美式腔調而影響作答能力的憾事發生。

作者簡介

Reading Comprehension 作者 / 李寬雨

  韓國 IKE 語言中心 TOEIC 990 滿分王牌講師。出身歷史悠久的名校延世大學,畢業後任職於聯合國總部,以優異的英語表現備受矚目。回國後加入著名的 IKE 語言中心,投身英語檢定考試的教學與著作,以一秒也要為考生省下來的用心,指導考生於應試時從容做完全部試題,並勇奪滿分。其著作《新多益題庫解析》(國際學村出版)在台創下語言學習書高銷售量,所出題型幾度逼近真實試題,出版年餘仍高踞暢銷排行榜。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作者 /Andy Lee

  IKE 語言中心首席英文聽力講師,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畢業,專攻語言學。以獨創「訓練式多媒體課程」享譽業界,幫助無數考生征服英聽。

譯者簡介

陳欣慈

  專職韓文翻譯,譯有《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全新試題版】》等書。

 

目錄

【試題本】
第一回實戰模擬考試
第二回實戰模擬考試
第三回實戰模擬考試
第四回實戰模擬考試
答案表

【解答本】
前言
本書介紹
目錄
新多益考題 ETS 這樣出!
新多益就要這樣唸!
應考 High Pass Tip!
第一回實戰模擬考試答案 & 詳解
第二回實戰模擬考試答案 & 詳解
第三回實戰模擬考試答案 & 詳解
第四回實戰模擬考試答案 & 詳解
附錄一 各回試題劃卡解答
附錄二 閱讀必考 1200 單字大會串

編者序

新版超越舊版之處

◎命中率比舊版提升 40%!

  多益出題人員會跟著每年的考試報告不斷的將試題推陳出新,有鑒於舊有的試題已經漸漸的失去模擬真實考題的能力,韓國「新多益猜題最準的作者」李寬雨老師,在讓諸多考生體驗了《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的準確猜題後,再度潛心研究,寫成《NEW TOEIC 新多益題庫解析【全新試題版】》。本書所有題目全部經過科學統計,分析多益出題規律後撰寫而成,每道題目都比舊版更接近真實考試,模擬猜題命中率估計比舊版提升 40%!

◎增加 200 題,整整一回的模擬試題!

  在眾多讀者強力要求下,新版整整比舊版多增加一回,共800題的模擬試題,讓考生們能夠多多準備,達到自己的理想成績,在本書前面,作者也毫不藏私的把針對多益題型多年的統計分析結果,與所有的讀者分享,讓讀者可以根據這些統計數字,擬定自己的多益準備方式。

◎增加20天閱讀必考1200單字複習表,20天狂增200分!

  閱讀測驗的單字部分一直都是考生們最難解突破的關卡,為了讓大家都能輕鬆獲取高分,新版附有「20天閱讀必考1200單字複習表」,讓考生能迅速複習閱讀測驗出現頻率最高的棘手單字,20天激增200分!

◎英、澳、美、加 詳盡的四國發音標示!

  為了貼近真實考試,本書也一樣找來英、澳、美、加四國專業配音員來錄製題目,並且在解答上詳細的標示配音員的國籍與性別,讓考生習慣各國不同的男、女英文腔調,確實掌握實際考試狀況,防止因不習慣其他非美式腔調而影響作答能力的憾事發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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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Muji 8週年生日慶~ 這個USB 充電拖盤 好特別喔!

簡單就可以打開蓋子,正方形設計可將電源接線從喜歡的位置拉出。

提供三組USB充電接頭,不用再換來換去為不同裝置充電。

配合可調整式USB連結線的示意

(此商品不含USB連接線,請另購搭配使用。)

使用AC電源,即使插頭很遠也不用擔心長度問題。

辦公桌上使用時

避免多餘的電線纏繞,又可以方便充電。

客廳使用時

即使放在茶几上也不突兀,也不怕手機充電時漏接來電。

床邊使用時

除了讓手機也有個床之外,托盤上也可以放置戒指或眼鏡等隨身小物。

筆記型電腦使用時

不用連接電腦即可充電,為較少USB插頭的筆記型電腦提供充電的解決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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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書推推~ Jamie流行銷:向可口可樂、星巴克等20個一流品牌學App行銷

 專注在你的核心~ 你會發現「簡單」的威力...

當大眾媒體節節敗退,廣告投資效益低落,現代企業的行銷該何去何從?

  2011年,蘋果在全球賣出了近1億支的iPhone。也就是說,光在這一年當中,全世界每75個人,就有一個人買了支iPhone。同年第四季,蘋果還賣出了1,540萬台iPad。這個數量,比同期全球桌上電腦的市場還大,也比PC市佔率第一的HP賣出的筆記型電腦還多。

  這些智慧裝置上搭載的「Mobile Internet」,很快,將會「重新發明」這個世界。

  你想,當初「Internet」還被我們拴在桌面上,它就已經能夠重新發明出版、零售、遊戲、電影、音樂、廣告、通路,甚至還有社交。現在,這隻猛獸脫了韁、長了腳,可以跟著人們到處跑,請問這個世界,還有什麼事情能夠不被它重新打造?

  所以,「行銷」當然也沒辦法倖免。

  這裡所謂的行銷,不是那種「在家賺錢」、「網站衝人氣」的不入流伎倆,更不是什麼「粉絲加油讚」的選舉口號。這裡的行銷,是紮紮實實從產品、定位、價格到客戶,不斷的去改良商業模式的「市場學循環」。

  也就是說,既然Mobile Internet將會重新發明行銷,那你,就必須要「重新學會」行銷。而這本書,就是為了這麼一個念頭而寫的。

  本書特地請到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在每章的結尾,用媒體人的角度去提出她的心得和觀點,千萬別錯過這些她與Jamie間的精采對話。

作者簡介

林之晨(Mr. Jamie)

  appWorks之初創投創辦人暨合夥人,台灣大學化工輔經濟學士,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NYU Stern)企管碩士,主修財務、經濟與創業,透過著名的「appWorks 育成計畫」,已經幫助、投資了超過80個網路公司。

  他有13年的網路產業經驗,專長跨足行銷、產品、通路、媒體、財務以及管理,曾參與創辦過哈酷網、碩網資訊、Sosauce以及Muse Games等網路公司。

  他的網誌︰mrjamie.cc

 

名人推薦

  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 王正明
  動腦雜誌社長 王彩雲
  前華碩Eee家族事業部經理 李信宜
  台灣奧美互動行銷公司  董事總經理  張志浩
 

目錄

主文目錄:
推薦序   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 王正明
推薦序   前華碩Eee家族事業部經理 李信宜
推薦序   台灣奧美互動行銷公司 董事總經理 張志浩
作者序 新新Marketing來了

前傳:大眾媒體之死   

序曲:網路不是你想得那樣

A面:Jamie流行銷 | 新新Marketing
 A-1 對準,目標客戶 
 A-2 推廣,工作 
 A-3 產品,用來和顧客交換價值 
     
B面:APP行銷 | Mobile Marketing
 B-1 行銷的Apps
 B-2 行銷一個App

One More Thing    

案例目錄:
01.盜版殺了音樂產業  
02.乘著噴射機,黃哲斌棄船告別大眾媒體  
03.開心農場改變台灣市場  
04.Blendtec:制霸北美果汁機市場的秘密武器 
05.Dropbox:為什麼Dropbox大成功
06.Wooga:A/B測試優化之路
07.Lativ:年收上看20億
08.GoodLife好生活:開張一年賺一億
09.SmugMug:5.4億的小生意
10.GQ/Vogue:i-pad營養午餐
11.PayPal:虛擬的實體卡片
12.Dropbox:昂貴的行銷課程
13.Coca-Cola:可口的不只是可樂
14.BMW:方程式賽車的高張力體驗
15.Tiffany & Co.:這輩子,我們一起吃早餐
16.GoodLife好生活:行動團購導航
17.Starbucks:隨行卡不必再隨行,卻更便利
18.Zipcar:發動雲端租車
19.Nike:鼓勵人們自強不息
20.Chase銀行:手機「攏」支票
21.Apple:用iPhone買iPhone
22.Domino’s:上億美金的手指外送
23.Jashami(甲蝦米):手指外送百貨
24.iSpark電子童書城:沒有邊境的幻想世界

 

內容連載 (source: 博客來)

§內文1234

開心農場改變了台灣市場 

Facebook 雖然早在2004年就在北美校園推出,但是真正在台灣大規模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其實一直到五年後,也就是2009年的夏天。在那之前,Facebook 早在2008年6月就推出繁體中文版本,也在全球其他地區橫掃,累積了超過2億的活躍使用者。但無論如何,它就是吸引不了台灣消費者的廣泛使用。 

分析其原因,其實是因為Facebook原先主打的效用是和同學、朋友保持聯絡,以及上傳、分享照片。但是在台灣,要保持聯絡,早有PTT 和MSN Messenger 兩個普及率很高的工具。要分享照片,更是有無名小站、痞客邦等多個服務可以選用,幾乎呈現飽和的狀態。所以即使是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又提供繁體中文版本,但Facebook原來的價值提案,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就是不足以吸引他們琵琶別抱。這一點,在2009 年有了重大的改變。 

在2008 年,Adobe公司經營的Flash播放器有了大幅度的進步,他們在這個原本被拿來播放網路動畫、YouTube影片和製作動態網站的工具軟體上添加了許多開發線上遊戲必要的功能──像是動態檔案下載等等,讓許多遊戲開發商開始在上面製作輕量的「休閒遊戲」(Casual Games)。而其中又有不少開發商把這些休閒遊戲搬到Facebook 平台上,成為了所謂的「社交遊戲」(Social Games)。 

這些社交遊戲特別重視使用者間的互動,因為遊戲開發商發現,當人們在Facebook上與朋友們一起遊戲,什麼東西都變得特別好玩。沒錯,還記得嗎?跟三五好友在一起,即使只是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也很好玩。而社交遊戲說穿了,就是同一個概念。接著,就有開發商製作出了符合華人消費者胃口的「開心農場」。 

短短兩個月之間,「偷菜」成了台灣人的全民運動,打開電視,盡是這些城市農夫們所創造的趣聞──老公老婆因為偷菜要離婚,同事因為偷菜而反目。當然這只是少數極端的例子,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偷菜,讓他們認識了Facebook,開始使用這個服務,而最後也把實名制和真實人際這兩個重要的運動,帶到了台灣。 

搭著iphone、android,網路滲透到每分每秒 

2007年出現的iPhone,主打的正是「把整個網路帶在手機上」(The Internet on Your Phone)。它搭載了強大的Safari 瀏覽器,不僅可以完整的呈現大多數網頁的內容,兩隻手指輕輕一抓,更可以輕鬆的放大縮小。接著2008年推出的第二代iPhone 3G更是支援飛速的3 . 5G傳輸,從此彷彿整個網路真的就在你指尖,從此出門再也不必先把資料查好,因為任何網頁上的資訊,你隨時都可以在手機上打開。緊接著在2008 年底,Google也和HTC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Android 智慧手機。除了和iPhone一樣強大的瀏覽和上網功能,相對於iPhone的封閉,Google 的Android作業系統刻意選擇了開放的路線。 

賣App跟賣Apple一樣多 

iPhone 和Android 所帶來的轉變,並不僅僅是把整個Web世界都帶到了人們的口袋而已。這兩個平台的興起,還帶來了另一個全新的宇宙─所謂的「App 生態圈」。 

這兩種智慧手機可以說都是當代科技的結晶,除了觸碰式大螢幕、飛速的處理器之外,它們往往還搭載了其它非常先進的電子裝置,舉凡GPS全球定位系統、前後相機、震動馬達、陀螺儀、人體感知系統,到最新的聲音辨視裝置,通通被塞進了這些迷你電腦裡面。 

由於這些工具太新,制定網路標準的W3C組織根本來不及把它們納入HTML規格裡面,這迫使兩個平台必須要自己設計應用程式介面( 俗稱API 或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好讓其上的應用程序(Applications) 能夠有效的利用這些硬體功能,來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iPhone 上市一年後,受到Facebook 平台成功的啟發,蘋果決定把這些API 開放給第三方開發商使用,讓他們也來為iPhone 製作Killer Apps( 殺手應用)。又為了讓這些 
應用能夠更方便的交到使用者的手上,蘋果更進一步推出了App Store應用商店。基於同樣的道理,2008 年中問世的Android,也搭載了Android Market 應用市集。 

而殊不知當年這兩個陣營看似自然衍生的策略選擇,卻讓這個世界從此大幅改觀。
 
同場加映:為什麼Dropbox大成功,Syncplicity卻沒有 

對於所有網路人來說,這是一個千古謎團。同樣是「雲端儲存」服務,同樣都是下載一個小軟體,就可以自動幫你備份電腦裡的資料夾,同樣都是幫使用者解決惱人的檔案管理問題,同樣都在2006 年推出,為什麼Dropbox這麼成功,Syncplicity卻乏人問津。 

要是請你一個工程師評測一下兩個產品, 他絕對會跟你說Syncplicity 比較強,因為它的功能、選項,都比Dropbox 多太多了。而換作去問一個行銷人員,他也會跟你說Syncplicity 比較有潛力,因為同樣是邀請一個朋友加入,Dropbox 只送250MB的儲存空間,但是Syncplicity 卻送高達1GB,所以一定比較多使用者會願意幫Syncplicity宣傳。 

但事實不然,這場比賽的結果和大家想的完全相反,Dropbox 不但在推出的兩年內就狂掃兩百萬用戶,更在2011底高調宣布突破了五千萬使用者大關。回頭看Syncplicity,不但沒獲得市場的大量採用,連網站也冷清的都快長蜘蛛絲了。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大家一直不知道原因,直到前幾天,Syncplicity 的共同創辦人埃塞克‧ 后(Isaac Hall) 在問答網路Quora 上貼出了他的答案,這才解開了大家的疑問。他從頭講起,給了一個非常棒的回顧,而雙方一消一長的重點,在他的這兩段話: 

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兩家公司的命運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全都來自於一個致命的關鍵:Dropbox 非常刻意的縮減他們的功能數量—他們就只提供使用者一個資料夾,但這個資料夾永遠會自動同步,不會有任何差錯,像是魔術一樣。相對的,Syncplicity 可以同步你電腦上的任何資料夾,直到你的雲端空間用完為止—不幸的是,居然有人把它拿來同步C:\Windows\。我們提供了太多的功能,結果反而讓我們的使用者迷失了。這讓我們忙著客服、忙著除蟲,而沒辦法全神貫注在創新上面。 

如果你要創業的話,你必須要做的是讓你的功能組合越小、越精準越好。把一個功能做到超級棒,然後你的使用者會求你給他們更多功能;他們會跟你說他們還有哪些問題,然後你再決定要不要幫他們修理。我的哲學是,如果這樣的東西可以讓80%的使用者用,那就值得做。在你拿到更多的資源之前,你必須要專注在你的核心上面。沒錯,Dropbox 打敗了對手Syncplicity,靠得不是功能多,而是功能少;靠得不是資源多,而是專注。這,就是「簡單」的威力。 

和Internet一樣,Mobile Internet 既是媒體,也是通路。所以也和Internet 一樣,要用Apps 來做行銷,你必須同時考慮到「品牌」、「服務」和「銷售」三個面向,和如何透過智慧手機和行動裝置的特色,來把這三種元素用更好的方式帶給消費者。 

和Internet不同的是,目前為止這些裝置的螢幕大小和運算能力都有限,手指為主的互動方式也帶來一些限制,所以整個使用者體驗必須要簡化,更要為「觸碰」重新思考。但比起PC,這些智慧裝置卻又多了各種非常先進感應裝置,能夠做到很多傳統Internet 做不到的事情,像是透過GPS 衛星、方位、照相機、人體偵測、語音等等,更有效的解決消費者當下的問題。 

除此之外,這些裝置大多非常的「個人化」。 

這輩子,我們一起吃早餐 

身為所謂的宅男工程師,我一直以為這世上沒有比組一台電腦更複雜的事情了。但直到幾年前要跟老婆求婚時,我才了解原來買一顆鑽戒,背後的學問一點也不輸給電腦。一顆鑽石除了一般熟悉的克拉數,還有色澤、切割與形狀、清澈度、產地等等重要的「規格」要注意,每一項都會影響這顆(該死的)石頭的價格。除此之外,你還得選擇戒台的形狀、使用的金屬、旁邊要不要有一圈裝飾的碎鑽、還是要兩顆較小的配鑽等等。 

也就是說,買一只訂婚鑽戒是在無限的排列中找出唯一一個對組合,問題是這道題目如果答錯,那可是攸關終身幸福的。也因此,以銷售鑽戒聞名的Tiffany & Co. 所推出「Engagement RingFinder」應用,就顯得格外的實用。這款App 不僅可以幫助女人們研究、欣賞鑽戒的設計,還可以透過3D模擬試戴來確認上手後的整體美感。因此體貼的男友們可以先把它安裝在另一半的iPhone 上,女友們便可已開始去挑選喜歡的款式,並且把「我的最愛」方便的儲存在App裡面,或是同步到Facebook 去收集朋友的意見。 

最後,男人們就可以透過共同的朋友,方便又不尷尬的得知未婚妻的喜好。但這樣還不夠,假如你好不容易買對了戒指,但卻偏偏買錯了尺寸,到了求婚當天女友「Say Yes」,你的鑽戒卻套不上去,那不是很糗?所以這支App 不只幫你選鑽戒,還提供了另一個非常實用的「量戒圍」功能。方法很簡單,只要把女友的戒指放在iPhone 螢幕上,比對App內顯示的戒圍尺寸圖,就可以得到答案。這或許聽起來沒什麼,但背後的邏輯卻一點都不簡單。 

以往在PC的時代,每個螢幕的解析度、點距都不一樣,因此幾乎不可能拿來量尺寸。但到了行動裝置上,iPhone 的解析度是固定的(兩種),Android上的點距也只有幾種可能,所以才可以這麼方便的拿來當度量衡。(別忘了,這些裝置都可以方便的移動,因此除了量戒圍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應用。)Tiffany 懂得透過行動來提供好的售前服務,而且連透過螢幕尺寸量戒圍這麼細膩的地方都能夠注意到,人家在全球百大品牌榜上年年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 

︱收視率不是注意力︱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偶像劇最後完結篇的終極大結局前1 分鐘、情緒已經累積到破表,雙手緊捏著衛生紙,就等著那句「回不去了」,眼淚馬上要不爭氣的噴出眼眶時⋯⋯噠啦!歡迎先欣賞一段一點都不精彩的廣告。 

這種不爽的感覺,沒有讓人想要砸電視就算了,哪有人有心情關心你想賣什麼。但企業花了高代價購買熱門的廣告時段,當然是想吸引收視族群的注意,問題是,他們真的有在注意嗎? 

收視率的算法一般由數據調查公司透過電話、問卷、機上盒的開機率等各種方式來「抽樣」調查,再提供相關報告給企業、媒體代理商參考,好決定要購買哪些頻道、時段的廣告,讓品牌成功的曝光、打到目標客戶、提升知名度、品牌價值、銷售,達到行銷的整體戰略。但是收視率其實不是一個很科學的量測指標,它不但沒辦法真正代表收視人口,更無法偵測廣告所造成的的影響力。 

一個四口之家,媽媽把電視開著做飯,爸爸加班還沒回來,二個小孩自己在房間上網看PPStream。那麼市調公司得到一戶的收視率,廣告主卻得到0 個消費人口,這就是背後的假科學。 

︱衰退的必然︱ 

不是任何人有三百萬美金,都可以贏得消費者青睞
 

我們還必須從「品牌主」和「廣告主」的角度來看這場革命。在過去,只有有錢的企業能夠買得起媒體,製作優質的廣告內容,來引導背後想要達成的商業模式,無論是品牌知名度、顧客忠誠度的建立,或是購買意圖的提升。以大眾媒體廣告為主的行銷,講求的是「內容最佳化」和「曝光管道最大化」──換句話說也就是拍出一支好廣告,然後再購買收視率高、目標客戶(Target Audience,俗稱TA)最相近的時段播放。 

用美式足球一年一度的總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為例,這是人稱「終極大眾媒體」的電視直播節目。由於這個比賽每年只舉辦一場,而且一場就要決定當年的NFL(國家足球聯盟)總冠軍,和哪些球迷能夠享有明年一整年度無敵的嘴砲權利,所以每年全球都有超過有一億人準時打開電視收看。正因為如此,超級盃的廣告時段不但是北美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價格更是年年上漲──2011 年的超級盃廣告每30 秒要價高達三百萬美金,折合台幣是大約是一億元。 

但也不是任何有三百萬美金的人都可以贏得消費者的青睞。除了要有錢,你還必須拿出高人一等、創意十足的廣告內容,否則一整個晚上的節目,這麼多品牌出現,觀眾根本不可能對你留下任何印象。 

這種等同於豪賭的廣告遊戲,它的效益在近年來其實也漸漸受到新一代品牌主的質疑──記得嗎?我們在開章時就提到了,消費者正把他們的注意力轉向網路,與此同時,電視廣告的價格不但沒有下跌,反而卻越來越貴,那這中間的投資報酬率當然會更快速的下降,最後將讓廣告主卻步。 

事實上,也就在2009 年,世界知名品牌百事可樂便毅然決定,從今以後不再採買超級盃廣告。這不但終止了百事與超級盃長達23 年的合作關係,更讓電視台頓時減少了一個價值3 , 300 萬美元,相當於10 億台幣的大客戶。而這筆省下來的錢,百事可樂說將要花在更有效率的地方──沒錯,就是網路和社群媒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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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書推推~ Mr.Jamie好厲害... Mr. Jamie網路創業七堂課 別再想了,去看看吧! 

0010519152_bc_01內容簡介

  「第一次跟Jamie見面,我就當面說他很有Guts。以一個創投的身份同時扮演育成的角色,建立創業育成服務appWorks,這是過去台灣沒有多少人願意做的事。」-群聯電子創辦人 潘健成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看Jamie,我的標準答案是:不要只看現在這些appWorks培育計劃公司,而是appWorks所創造的生態體系!Jamie將是在這變局,值得期待的台灣閃耀新星!」-興奇科技創辦人、前雅虎奇摩E總經理、九易資本董事長 何英圻

  「書上所講內容,正是一年半前,他一步步親自Coach(教練)我們,帶著我所共同創立的EZTABLE快速成長,從本來瓶頸和瀕臨絕望中,一直到今天大逆轉,做出一點餐飲市場小成績。這下可好了,他把這些心法,別的成功企業家不願意分享的壓箱寶創業經驗,毫不保留,”裸寫”出來。」-EZTABLE創辦人 陳翰林

本書特色

  01.從作者親歷的創業家、創業育成角度切入,讓年輕創業家知道什麼樣的發展模式可以「趨近」成功。
  02.打破舊觀念,革新創業思維,鼓勵年輕創業家用有效的方法實踐夢想。
  03.以在台灣創業市場深耕的appWorks創業育成經驗出發,提供本土網路創業的成功策略。
  04.分析最新網路創業、社群媒體趨勢與機會。

作者簡介

Mr. Jamie

  本名林之晨,現為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曾創立電腦零售商Hotcool.com、碩網資訊、旅遊社群Sosauce.com及3D遊戲公司Muse Games,也曾先後服務於HSS Ventures以及All Asia Partners等創投基金,是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他的網誌在:mrjamie.cc

appWorks之初創投簡介(appworks.tw)

  之初創投是專注在網路產業的超級天使基金,正透過著名的 appWorks 育成計畫,全力幫助早期創業團隊,並推動華文網路業的發展。至 2011 年中為止,appWorks 已經育成了超過 50 個新創團隊,其中包括:Richi, EZTABLE, Robospark, GoodLife 等知名網路公司。

0010519152_bc_01目錄

 

第一課:創業之初
1.為什麼你要創業?
2.創業,為自己的夢想負責
3.不能衝動?但別再想了,做吧!
4.可以很精打細算的創業之路
5.創業家是飢渴的Hacker

第二課:那些成功者 那些失敗者
1.可遇不可求的成功
2.教壞小孩的偉人故事
3.成功創業者的幸運邏輯
4.製造你的創業成功機率

第三課:團隊與夥伴  金錢與咖啡
1.3個臭皮匠與50杯咖啡
2.你如何領導團隊前進?
3.新創公司如何分配股權?

第四課:錢的戰爭
1.創造「價值」,不是「市值」
2.你做哪門生意的?
3.誰來買單?
4.當創業遇上創投
5.你該增資多少錢?

第五課:精實創業  極限開發
1.偶像明星與精實創業
2.笨蛋!問題不在點子!
3.創業常見的陷阱與謬誤
4.是的!重點在極限開發
5.如何管理你的人才?
6.創造價值的程式設計

第六課:變形創業
1. Pivot:創業的本質
2.千萬不要只有一顆蛋
3.征服世界前先做一件事

第七課:當社群變成媒體
1.借助客戶的熱忱
2.贏來的媒體
3.「曝光」將死,「表達」為重

§內文1234

3.不能衝動,但別再想了,做吧!
@格言:
創業家不僅有點子、有技術,更重要的是擁有領袖般的人格特質,因為你們不僅感覺執行,更會在最孤獨的創業初期懂得堅持的道理。

0010519152_bc_01創業更像是一場「跑酷」

我常常跟大家形容,創業像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你只有暫時領先,但沒有真正「贏了」的一天,所以你必須不斷的前進,否則很快就會被超越。但事實上「馬拉松」並不是一個好形容。

創業其實是一場沒有終點的「跑酷」(Parkour)(註6)。這個形容真的比馬拉松貼切多了。

@NOTE:
註6:跑酷(Parkour),極限運動的一種,以日常生活的城市環境為運動場所,挑戰如何跑跳於各種公共設施障礙物之間。
@NOTE完--------------


所以,既然創業是一場跑酷,有什麼是兩者可以類比的特色呢?

1. 路上將充滿著各種你想都沒想過的障礙。

2. 每個障礙你只有3秒鐘思考要如何對付。

3. 重點是訓練自己快速反應、克服障礙的能力。

4. 專注在眼前的這個障礙,沒有必要去想三個障礙以後的事。

5. 舊的招式行不通,那就發明一個新的招式吧!

6. 一次沒跳過去?爬起來再跳一次就是。

7. 障礙讓你繞了路?別忘記你要去的方向。

8. 發現有跑酷的同好?絆倒對方前,先學著合作吧!

9. 真的發現這條路不通,那就換一條路吧!

10. 別忘記除了跑,還要酷,每個人都會跑,但是酷的人才是玩得最開心的。

創業就像跑酷一樣,你的難關千變萬化,但你必須不斷往前跑,你必須真的去面對障礙,這樣才能激勵出最漂亮的姿態跑出令人讚賞的動作,過程中你無法停止,並且你要有當下執行的決斷和勇氣。

做了,才能找到啟發

我常常告訴有創業念頭的人:「別再想了,做吧!」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認為:

A) 不做,你的期望值永遠是零,只能等到別人成功了,才在那抱怨「這個 Idea 當初我也有想到」。
B)
B)好的Ideas,不是在家裡想出來的,而是一邊做,一邊碰撞出來的。


這兩個論點或許有些道理,但是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夠科學,好像只是激勵人心的用語。其實,事實上「別再想了,做吧!」是有科學根據的。

當你開始做的時候,不只讓你開始「累積」,更重要的是,它會邀請你的潛意識加入思考,讓你使用到100%的大腦產值,我們常常講的「激發潛能」就是這個意思。

科學上,這個效應叫作「Incubation Effect」(孵化效應),是人類大腦「創造新思想」四階段中的第二個。每當你開始一個工作,大腦在收集了很多新資訊之後,會自動的交給你的潛意識去處理。無論你是在做別的事、睡覺還是在開會,潛意識都會默默的常駐在背景工作,不斷的嘗試著找出最好的答案。然後直到某個時間點,往往當你在洗澡、開車、或是運動過後,正當大腦進入「右腦模式」時,潛意識會在這時候把工作的結果上傳到主意識,於是就出現了常常讓我們受到激勵的「恍然大悟」時刻。

(參考:Incubation (psychology)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cubation_(psychology))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太多類似的經驗,所以我也不必再舉更多的例子。重點是瞭解了這個道理之後,終於可以解釋下面兩件事情。
 
0010519152_bc_01別再想了,做吧! 

要讓潛意識的Incubation Effect發揮最大的作用,你必須要餵給它正確的資訊。這解釋了為什麼坐在家中幻想沒有用,因為所有能夠輔助判斷的條件,都出自於你自己的假設,於是即使潛意識能給你任何恍然大悟,它們也都只在你的想像世界中成立。

問題是人往往是不了解真實市場的(這是事實,雖然很少人願意承認),所以為了要給你的Incubation Effect最好的資訊去判斷,唯有開始做,你才能夠利用到大腦這隱藏的強大產能。

為什麼找出熱情很重要?
我常常建議大家要選自己有熱情的題目創業,這是支持你渡過漫漫長夜,與那些全世界都不看好你的寒冬,所需要的最重要力量。但當你想到Incubation Effect,你就發現這件事情不只這樣。

原來,潛意識的產能不是無限的,它也是會挑選要優先處理哪一條思路。而你猜它會怎麼選?沒錯,當然就是你內心深處最感興趣、最有熱情的東西。所以當創業選的是你有熱情的項目,那不但可以讓你更持久,還可以讓你的產能增加好幾倍。

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或者反過來說,如果你發現有一件事、有一個問題,從早到晚都不停的出現在你的腦海裡,你沒辦法不想它。那麼恭喜你,這是你的潛意識在告訴你,它找到你有熱情的題目了。這時候,別再想了,趕快開始做吧!你的潛意識正在等著你蒐集更多、更正確的資料,來幫助它創造出更棒的ideas。


但只有熱情不夠,你需要決心

很多創業者都是天生樂觀的人,所以你看到我們的時候大多是笑笑的。但如果因為這樣你就以為「創業」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那就大錯特錯了。

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健成先生曾說:「挫折之於創業者,就好像火爐之於快炒店老闆一樣,一般人站在前面3分鐘就受不了,但面對失敗、處理失敗,不過就只是創業者每天從早到晚在做的事罷了!」

這其實也是我自己非常真切的創業體會,跟所有正在創業的人一樣,appWorks成立的這兩年來也經歷了非常、非常多的挫折。好幾個夜晚,我輾轉難眠,對人性失望,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

當然你們很少聽到我分享這一面,因為第二天醒時,我通常又是活龍一尾。不過最近見了不少對創業躍躍欲試的年輕人,充滿著熱情,總讓我興奮又憂心,我高興著他們對創業有興趣,卻又擔心殘酷的現實很快會澆熄他們的熱火。

因為,創業的路上大多數人不會支持你!

你的父母不會支持你,你的老師、長輩不會支持你。那也就算了,過程中,你的夥伴還會離你而去,本來是好朋友的人因此反目,連本來好好的合作對象都有可能突然捅你一刀。你還剩下什麼?熱情?別開玩笑了,沒有心寒就不錯了。

所以這時候你唯一剩下的就是決心,你只剩下決心。


0010519152_bc_01真正的領袖不取決於追隨者多寡 

曾經在Flickr創辦人Caterina Fake的網誌上讀到John Holt的這一段話,很值得跟大家分享。

John Holt(註7)說:「大多數人誤以為領袖就是那些有很多追隨者的人,但真實世界的領袖根本不是那樣,他們是一群堅持走自己的路,根本不理會後面有沒有人跟隨,甚至連頭都懶得回的人。所謂領袖氣質,事實上也跟吸引信眾的能力沒有關係,反而應該是讓這些人可以不需要理會有沒有人跟隨的人格特質,這些特質包括了(但不僅止於)勇氣、堅持、耐心、幽默、靈活、機智、決心和對現實的深刻體會,還有在情況極端惡劣的時刻還能保持冷靜和清楚的能力等等,跟我們平常聽到的領袖魅力恰恰相反。」

@NOTE:
註7:John Holt是美國教育家,提倡在家自主學習等教育理論。
@NOTE完--------------

以大家最崇拜的Steve Jobs為例,說穿了他大概一點也不在乎大家是不是崇拜他,況且你想想,今天大部分這些所謂崇拜他的人,在Jobs剛回蘋果的前面7年,又在哪裡呢?

說穿了,這些人只是崇拜他的成功而已,根本不是在追隨一個領袖。而身為一個「領袖」,賈伯是走過了前面7年孤獨的歲月,最後才反過來成為人們崇拜的對象。

所以,各為創業人,我知道大家都很有熱情,但請你想清楚,當夜深人靜,家人、夥伴、朋友,沒有一個支持你,當全世界似乎都在和你作對時,你能夠繼續堅持勇氣、堅持、耐心、幽默、靈活、機智、決心嗎?即使在對現實有了深刻體會,即使在情況極端惡劣的時刻,你都還能保持冷靜和清楚的能力嗎?

只有決心,才能支持你保持熱情走過這個似乎永遠看不到光線的低谷。 

4. 可以很精打細算的創業之路 

@格言:
有夢才有創造,有決心才能成功,但創業之路上同樣需要正確的執行力,這體現在你到底能不能從客戶身上取得價值?


我創辦的appWorks在從事「育成+創投」工作,這樣的模式並不是appWorks第一個發明的,這個創意其實是來自我們在矽谷的同行,也就是Y-Combinator(註8)的創辦人、美國科技界的宅神(Geek God)保羅‧葛蘭(Paul Graham)先生。

@NOTE:
註8:Y Combinator是美國知名的早期創投公司,提供創業團隊第一筆種子資金,並藉由育成概念輔助創業團隊走上正確道路。
@NOTE完--------------


保羅‧葛蘭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創業家,自從1998年高價把Viaweb賣給Yahoo後,便開始長期在網路上發表他的論文(那時還沒有網誌這個概念),很多的想法都變成日後創業人的圭臬。


0010519152_bc_01做出人們想要的產品

而在葛蘭眾多創業論述裡面,最精髓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句話,叫做:


「Make Something People Want.(做出人們想要的產品)」

這句話有多重要?重要到入選Y-Combinator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會收到一件印有這四個字的 T-Shirt,可見保羅‧葛蘭有多麼想把這個觀念交給創業者,有種恨不得可以直接植入到他們的腦袋中的感覺。


這四個字看起來或許簡單,可是大家往往忽略了他的難處。「Make something」很容易,但是要是找出「people want」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你往往不知道people要的到底是什麼,而且常常連people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更重要的是許多創業人是工程師出身,往往個性內向,叫他們一天寫一千行程式沒什麼問題,但是要跟潛在客戶對談時就一行字也吐不出來。

千萬不要自以為有進度

於是這樣的團隊很容易陷入我所謂的「白工模式」,一群人悶在家理寫程式,因為這樣一天下來好像有做了什麼事情,時間並沒有浪費掉,按F5看著程式跑,還有點小成就感。

問題是等到他們花了3個月半年把這個「產品」做出來之後,十個有九個會發現根本不是人家想要的。這個時候常常也不知道要從何改起,已經做好的功能又捨不得砍掉,然後就將錯就錯繼續加功能下去,以為總有一天做出一個強大的網站把所有使用者都打死。

到最後(運氣好)頂多就變成一些四不像的網站,空有會員數卻不知何去何從的活死人。運氣差的當然就是資源耗盡,大家原地解散。

所以,從一開始就要找客人

你看到問題了嗎?沒錯,就是沒有從一開始就把焦點放在「客人的需求」上面。


我知道這件事情很難做,但是你終究是要做的。千萬不要以為你可以先做產品,以後再來解決客戶需求這件事情。而世界上絕大多數的產品,也不是可以先做好再來想要怎麼賣的。

而如果你先做產品,再去找客戶,結果發現不是他們要的東西,不就等於是白白把創業最寶貴資源:時間、金錢、士氣、家人朋友對你的信任,全部都拿去浪費掉,那還談創什麼業呢?

所以,創業團隊們,別再浪費時間在沒人要的產品上了,從今天就開始主動的去找客人,主動的去了解他們的需求,讓他們來指引你創業的道路吧!


0010519152_bc_01如何找到你的產品市場?

「精實創業」(註9)認為一個早期的創業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出人們想要的東西,或者換成精實創業的術語,就叫做找到「Product╱Market Fit」,或稱「PMF」。

@NOTE:
註9:精實創業強調在創業過程中不斷檢討改進,透過有效的管理,並且具備機動的彈性和敏捷的決策速度,才能更好的邁向成功。
@NOTE完-------------- 

至於什麼是PMF,之前的定義一直很模糊,說你的「用戶成長」必須是在加速狀態,也就是說「加速度」是正的,或者說你的伺服器要被灌爆,然後大家都有很強烈的付費意願,甚至一問之下40%以上客戶都說不能沒有你的產品。不過這些條件總是太抽象,於是有人乾脆說PMF就像可以娶回家當老婆的Perfect Girl Friend一樣,當你找到了,你就會知道。

我身為一個工程師,怎麼可能接受這個答案。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怎麼簡單,又明確的定義PMF,直到讀了我紐約創投朋友 Fred Wilson(佛萊德‧威爾森) 的這篇「LTV > CPA」。

(參考:http://www.avc.com/a_vc/2011/04/ltv-cpa.html)

原來,PMF就是當你的「LTV > CPA」的時候!


這真是全世界最驚人的發現!這是什麼意思,讓我們先從LTV和CPA講起。


客戶產生的價值:LTV = Lifetime Value

LTV是「Lifetime Value」的縮寫,也就是一個客戶對你的「終身價值」。什麼意思?

舉例來說,假設你開的是無名小站這種相片分享服務,每個「付費會員」平均續約一次,也就是有2年的壽命,然後每次續約平均給你$400,那你這個服務每個付費會員的平均LTV就等於2 x $400 = $800。(實務上必須把通貨膨脹算進去,不過讓我們先專注在公式本身。)

取得客戶的成本:CPA = Cost Per Acquisition

另一方面,在這個公式的右手邊,是我們熟悉的 CPA,也就是 Cost Per Acquisition。但這次我們是從「廣告主」的角度去看,而不是從「提供廣告版位」的角度,所以看的是每個客戶的「取得成本」,而不是我們要跟廣告主拆分營收的方式。而要計算CPA,你必須根據客戶取得來源的不同去統計。

舉例來說,假設你主要是在Google買關鍵字廣告,CPC(每點擊成本)是$10,然後連過來的「潛在客戶」中,最終有1%會成為付費會員,那你的CPA就是$10 x 100 = $1,000。

創業成功密碼就是:LTV > CPA

所以假設你是這個無名小站,你的LTV = $800,但是你的CPA卻是$1,000,請問你這門生意可以做嗎?

當然不行!因為每多拉一個客戶進來,兩年後你就賠$200。那怎麼辦呢?當然是拼命的提高LTV,然後找方法壓低CPA。

提高 LTV的方法,就是讓你的產品更好,讓客戶願意付更多的錢,續約更多次。而壓低CPA的方法,則是拼命的最佳化你的客戶取得方式,關鍵字廣告太貴?或許你可以試試病毒化的社群媒體行銷。

而在你拼命努力了三個月之後,終於有一天把LTV拉到$1,000,又把CPA壓到 $800,這時候一件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沒錯,你的LTV大過CPA,也就是說你知道每拉到一個付費用戶,兩年後你就會賺$200,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當然是拼命的拉用戶,因為當你拉越多的用戶,你就賺越多錢。而你發現了嗎?這時候你的服務,也完全符合了PMF的定義。

所以,既然PMF太模糊,要讓你的小小創業團中每個人都了解這個抽象的概念非常的困難。今天開始,我們就把PMF定義為當你的服務達到LTV > CPA這個關鍵里程的時候!

其實很簡單,創業成功之道就是讓「客戶取得成本」小於「客戶產生的價值」。

這非常的科學,也非常的容易了解,所以也就是為什麼我說LTV > CPA是每一個網路創業人都必須要知道的最重要公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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每年的母親節都在吃吃喝喝中渡過,也該留點紀念性的禮物給親愛的老媽,讓她可以跟朋友 〝展〞一下 (台語)...這是我女兒送的母親節禮物~ 

考量我的荷包不太厚,送個1500以內的禮物吧~ 之前有買過大東山的珍珠,入門款的價位跟質感是還ok的,就挑這個送老媽吧~ 重疊的緣 珍珠項鍊-紫色~ 

Dear 老媽...

希望下輩子我還要再當妳的女兒.....

祝您 母親節快樂~

也希望全天下的母親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超可愛又超愛妳的女兒~


老媽妳戴起來一定跟底下的美女一樣 水噹噹...
 

Luperla 大東山希望天地珠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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